DarleneenelraD

一些微小而又完整的意义

我的男朋友是扛把子 4

原作名称:내 남자친구는 일진짱 

原作作者:스텔

原作地址:https://stelljhty.postype.com/post/2320928


스텔님 감사해요!! 


——————————————————————



 

 

 

我是支持非暴力的和平主义者。

 

才不是说我是胆小鬼,而是下了决心,我会成为那样的人。也正因为如此,才不会躲开郑闰伍。因为躲开的话,肯定还会追上来,那样的话,本和平主义美梦就会被打断。

我的肋骨也会被打断。

 

扣上校服衬衫的纽扣,看了眼发出短促提示音的手机。没有发来任何联系。还说什么别让我躲开他呢。哼。

 

主动联系的只有文泰一。事情发生之后,文泰一始终纠缠着不放,甚至还特意打来电话嘲笑我。真是弄死他的心都有了。

“李泰容这下丢死人了噜。”

简直就是在李泰容的《黑历史》目录中可以堂堂正正地占据第1位的事,就这样被文泰一逮住了。

回到家之后稍微整理了一下头绪,再想了想也没有那么可怕,是吧。

 

“哥,我是不想被那帮人打才那样的。”

 

幸亏郑闰伍透露了事情的内幕,否则和平主义者本人我可能会低着头采取用膝盖擦地板的姿势和他告别。

 

不管怎样,在没有见到郑闰伍的一周时间里,我终于下定决心。

没错,所以这样才更不能躲开这位跟着自己的弟弟了。这可不是我和平主义者字典里作为人该做的事。当然,烦躁到踢被子那也是认真的。妈的。

 

但是啊,我又想问了。说什么“对我失望了吧?怕我了吧?不要躲开我啊”的郑闰伍在哪里?他他妈的在哪?

 

在如此漫长的一周时间里,都没能见上面。首先并不是我故意的,其次也不是因为时间对不上,再次更不是没有偶然碰面的机会。在12点方向突然转过身,重新往回走的那位,看起来神清气爽的那位,像是在进行什么独幕剧一样,还一副假装想起什么的样子,拍了拍手,可那跟闹着玩一样的演技一眼就看出来了。

 

郑闰伍正在像躲教导主任一样躲着我。

 

从最近几天观察的情况上来看,是这样的。我特么是拿着棍子追他后面赶着吗?所以心情没法不烦躁。

不知道有的人为了想跟有的人见上一面,正在像小狗一样,把床上的被子胡乱撕扯得砰砰作响么。不留情面就突然躲开的臭小子。因为太烦了,所以故意选择郑闰伍应该会在的地方,把自己的脸扬了又扬。

可你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啊。

 

“我为什么会被他牵着走呢?”

 

文泰一一脸无语的表情。你说呢。

 

“我要是被他打了,你得拦着。”

“你就没想过被他打之前会先被我揍吗?”

“哎哟哎呦,我们大韩男工高石拳头先生发怒了。闭嘴走吧就,我不都给你买了比Soboro面包足足贵了500块的香肠面包么,你自己看看你嘴巴咯吱咯吱嚼得那么香。”

 

还想装没吃?先把自己嘴角的番茄酱擦掉吧,个卑鄙的家伙。像对待5岁孩子一样伸出手,随意擦了一把他的嘴,结果对面这人突然像是僵住了一样。

“呀,呀”,即便如此,还是一意孤行地抓着文泰一的肩膀摇了摇,“喂,你又怎么了。”刚想着把他一个人留这算了,偏偏看见郑闰伍正在运动场上飞奔。这回无论如何得抓住这人才行,“文泰一你走不走啊?”捂着心脏位置的文泰一喃喃自语,“我心脏好痛……是心律失常吗?”

 

扔下头上一个懵字的文泰一,跑向了运动场。一路上的孩子们纷纷惊恐地退了出去。担心一碰面就会被飞起一拳,我还是有些心有余悸,悄悄地拉近了和郑闰伍的距离。

怎么说我也是个(极其)胆小的人,有礼貌的人,即使是避开我,也要给个明确的说法不是吗。当然我也想直接指着鼻子追问,但是那样做有点难度。昨天在食堂看见的郑闰伍,实在是太大韩男工高血拳头的脸了(无比冷漠的意思)。可不管怎么说,那人到底因为什么受刺激了,为什么总是躲躲闪闪的?

委屈瞬间涌上心头,脚步更快了。以这种心态,我应该当一名田径选手。

 

拥有白净脸蛋的郑同学、至今还没发现我正向他移动,只是追着球跑。眼前的他和脑里正在奔跑的大型犬身影重叠在了一起,那样一脸纯真地弯眉笑着。

因为躲着我所以心情很好吧,妈的……

说什么讨厌棒球,高尔夫球,偏偏又喜欢足球,篮球。我问他为什么的时候怎么回答来着? 

‘……就对那些有点阴影。’

是啊。那个时候,他的脸上还带着像是饱含着世间的伤痛,像面对着疾风怒涛的少年一样的表情,说出的话含糊不清。不是…所以说为什么只偏爱足球,篮球啊。

 

郑闰伍在发现我距离他还剩30厘米的时候,开始了全力奔跑。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地,像是恨不得用长腿在运动场上打转转似的,拼着命一般的跑。就我在准备稍微缓口气的工夫,郑闰伍突然一转方向钻进了教学楼。

 

“就想谈谈不行吗?谈谈!呀!” 

 

难得在学校里大喊,孩子们的目光瞬间都集中在了我身上。

 

“晕,郑闰伍好像做错了什么。”

“郑闰伍是他的跟班啊? 那哥真厉害。”

“是来抓郑闰伍的吗? ”

 

少年们的声音,纷纷飞起刺向胸前,看着目睹了这一切的文泰一在窗户边托着下巴轻浮地笑着的场景,被姗姗来迟的尴尬感淹没全身,撑住脸跑回教室。

行吧,让我们从文泰一开始杀 起吧。

 

 

【你,为什么,要,躲开,我,问号。】

 

对话窗口打出来的完美句子,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这看着也太寒酸了。弄得好像我在缠着他一样。不是,为什么要被牵着鼻子走啊。李泰容,直接拿出男人的样子干净利索解决吧,直接写“闭嘴给我到后院来!”。

但与思绪万千的脑子不同,手放下了手机。

因为不想和郑闰伍疏远,所以心里也起了变化。虽然也有不想失去自己喜欢的弟弟的想法,但只是在此基础上,又多增加了一点别的感情而已。只是一点非常复杂又微妙的感情而已。

 

 

在家门口来来回回走着都快厌烦了。不是扛把子吗,那肯定不上晚自习的,所以也翘了晚自习等在家门口,但却连我们的郑闰伍的鼻子尖尖都没看到。原本以为是不是动线错位了,又慢慢往回走,结果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2016.XX.XX 下午11点3分左右

 

“有多少啊?”

“哦,我没有钱。”

“我要是翻出来了话,100块就是100下啊。”

 

太他妈无耻了。在小巷子里偷看到的场景果然就只会是那样。那个时候的郑闰伍也只是像这样,被埋在这一堆人影的后面,冷着脸看了看手机。

不管怎么说,那天的事其实也没有看到个完全。

虽然在谁看来都是毫无防备的状态,但偏偏长了张武装完全的脸。不是,其实是觉得在无防备状态下揍人有点可耻,才不是因为我胆子太小才没有上去救人,所以,

“警察来了!” 

大声喊完一句,然后转过身奋力跑开。好不容易跑远了停下来,平复了一会儿急促的呼吸,莫名其妙就感觉到委屈得想要骂人。

“到了明天,就是两周咯。”说完望了眼黑漆漆的窗户。

“你管那么多干嘛。”

“别人讨厌你,别伤了我们之间的和气嘛。”文泰一悄悄递上一块巧克力盒。

“嚯?干嘛?”

想起来文泰一回答的那句“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点巧克力”,从口袋里摸出来了那块巧克力盒。

 

“文泰一狗崽子。”

 

他妈的是个空盒子。

 

 

 

那边躺着的那位是?

是的,那是郑闰伍。

 

感觉像是回到了第一次见面一样,心情很奇怪。你为什么天天躺在那个长椅上啊。但与第一次见面不同,我迈着流畅的步伐朝他走去。

如果这次也逃走的话,就算先把手机扔出去把他砸昏也要抓住他,要让“你是个在扛把子头上砸出了个洞”的空头支票一样的传言成为事实。

 

握着手机的手心暗自用力,轻手轻脚地走近郑闰伍。眼睛对上了。但郑闰伍没有逃跑。想象中轰轰烈烈的追击战没有实现,紧张过头的我像是突然没了力气一样一屁股坐在他的旁边。路灯映照下的郑闰伍,样子可真是无比壮观。脸上零星的小伤口,以及溅到校服上的…

 

“血? 出血了?你出血了!”

“……”

“不是很会打架吗怎么还会挨打啊。这样子又是怎么回事啊!”

 

明明从踢腿动作来看,都能进国家队了。不由得唉声叹气地唠叨起来。受伤了就回家涂药啊,为什么要在这可怜巴巴地一个人呆着。让人心疼地。

但郑闰伍的表情却很坦然,“哥,”

 

“这不是我的血。”

 

面无表情地回答了。不对,比那看起来心情稍微好点。

 

“所以,那这个。”

“说了不是我的血。”

 

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吗? 我的手颤症又复发了。

 

控制不住颤抖的身体,被郑闰伍伸开长臂一把抱住,让一直死撑着的决心变得黯然失色。

是怕这样才避开的吗。让人透不过气来。

可是如果让这孩子感觉到我在发抖怎么办,那就再也没有比那更丢人的事了。要是问“哥你为什么在发抖?”那就回答“因为冷”好了。

 

但郑闰伍沉默了很久,又好像有什么要说似的。

 

“哥哥,就是吧。”

“没有,我因为冷才抖,不是因为害怕。”

“?你现在是在发抖吗?”

 

他妈的我这什么未来指向型大脑,问题还没来,回答就先出来了。真的是巨型傻瓜了我。郑闰伍稍微弯了弯眼睛。

 

“我其实不晚自习的。”

“哦,是吗。”

“也很少在食堂吃饭。早上也起不来。中午去上学算是很早去上学了。早早起床上学,走着路上学,我最讨厌那些。”

 

嗯,突然到了告解圣事的时间吗?但依旧只能在被郑闰伍紧紧箍住的状态下,艰难地点了点头。

这样啊,原来我们闰伍是这样的啊。可讨厌的事都是和我一起做的呢,因为我才要走路上学,那以后要我背着你走吗?

好吧,宁愿背着你上学,那也别打我。


为了防止情况不妙能给文泰一打电话让他来解救我,努力弯着胳膊够着手机。

 

“哥知道我为什么会那样做吗?”

 

我怎么会知道呢。但是依旧点了点头,出于求生欲。

“嗯。”

“真的吗?”

“嗯?”

“真的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哦,哦,大概吧。”

 

其实我一点都不知道。

 

“太好了,那看来哥哥是和我一样的想法呢。”

“?哦?……一样的想法?”

“其实超级害怕的,第一次和哥哥见面的时候。哥哥给我贴创可贴的时候,不是问我是谁干的嘛,然后还边骂了说什么那帮打人的狗崽子们一进厕所脚的小拇指就会踢到门框,什么如果他们只有一根充电线的话也会是断的,什么要让他们给剥香蕉牛奶上的塑料皮让他们打起精神之类的。所以我说谎了,因为怕哥哥讨厌我。”

 

是我…说了那样的话?再怎么无意识地翻找记忆,也找不出这是我原来说过的话。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幼稚的诅咒也就只有我做的出来。可奇怪的是,这也都能被他一个字不差的正确复述出来。

然后紧握住我的胳膊伸直手臂看着我的那个脸庞,那个又可怕又温柔的脸庞,野心勃勃地开了口。

 

“不管怎么说,好像是我申报了哥哥。”

 

啊,

求你了,

停下。

 

“在我心里的,入住申报。”

 

疯球了。

 

 

 

 

“怎么好像面包又多了啊。”把手伸进面包堆拨开一层豆沙包的文泰一说。

 

可不是,好像应该去郑闰伍那里的全来这了。一夜没合眼。眼底发涩。即使不这样,我那张被脍炙人口认为强烈的脸,今天也显得格外凶恶。

 

反正不管怎样,我是被告白的那个。对着那样的台词,在那样真挚的状况下,第一次那样真挚地接受了,虽然当时有点目瞪口呆。

但告白就是告白。他应该是真心的吧?骨子里都是工高老大的样子,帅气。

 

抢了文泰一刚好撕开了的红豆面包,咬了一口。

“面包那么多抢我的干嘛啊个疯子。”

从他暴跳如雷的表情来看,之前脱离现实的精神气应该又回来了。

 

“喂,文泰一。”

“喊你爹干嘛,有屁快放。”

“呀,郑闰伍说他喜欢我。”

 

请在以下选项选出选出文泰一的反应吧。

 

1. 哇,真的吗?那你们成情侣了吗?

2. 卧槽尼玛。

3. 昏了。

4. (瞪着眼睛骂我别发疯了。)

 

那么,他的回答究竟是?

 

“啊你他妈,我还以为我先喜欢的你。”

 

“?你这他妈又是发得哪门子新疯?所以你要跟他竞争是吧。”

无语地应了他两句,结果这人还摆手否定。

“瞎扯,我才不是那种都到这份上还死缠着你的家伙好么。” 

莫名感觉听出了嘲讽。“你他妈不是说喜欢我么个狗东西,又否认个屁啊。”

文泰一咚地拍了拍桌子,假装一脸悲壮的样子。

“如果是郑闰伍的话,我会干脆地放弃,守护我们纯洁的友谊。”

“我就是那么容易被抛弃的存在吗?”

“说实话,要我和郑闰伍交手的话,我可没赢的信心。”

“滚蛋吧你。”

“你他妈没被他打过才会不知道的好吗。”

 

“好好加油哦。马上工高情侣的传闻就要出现了咯。棒呆了,哇,这完全就是网络小说情侣的配置啊?”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本以为跟谁坦白完之后会感到痛快,结果反而变得更加复杂。文泰一的告白(?)无比平淡地过去了。太平淡了,都不知道是不是告白?

5分钟的痴情浪漫,在文泰一的放弃下,干净利落地结束了。

 

即便如此,文泰一也是工高公认的石拳头手啊,都被那样暴揍过吗,明明他自己打人都那么痛。

 

所以,我要是拒绝的话,会被揍昏吧?

 

 

——————TBC——————



评论(12)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leneenelr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