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leneenelraD

一些微小而又完整的意义

我的男朋友是扛把子 3

原作名称:내 남자친구는 일진짱 

原作作者:스텔

原作地址:https://stelljhty.postype.com/post/2320823


스텔님 감사해요!! 


——————————————————————




 

事件发生。

 

谁?

郑闰伍。

什么时候?

2016年XX月XX日晚9时左右。

在哪?

在大韩男工高附近的小巷里。

和谁?

和人。

怎么了?

猛揍了一顿。

为什么?

就是说啊,为什么啊他妈的。

 

 

 

左眼略带青肿的脸上依旧笑得甜甜的。刚过完周末,郑闰伍的脸上就又布满了淤青。

“都这样了你还笑得出来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对郑闰伍问道

“没什么大不了的。”

被他一脸习以为常的样子弄得心里难受。应该很疼吧。回想到之前因为文泰一失误挨了一拳的痛苦,不自觉揉了揉脸颊。无意中被打到脸就已经超疼了,没有被专门揍过的我,能感同身受到的痛苦就仅是如此。狭隘的人际关系和狭隘的经验。

很想用心疼的眼神好好看看他,但又担心我的眼神过于同情会让人不高兴,所以只能偷偷瞟一下,再瞟一下。这大概也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关怀了。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啊?都这样了应该报警了吧。”

 

为了保险起见,后面想接下去说的话也都吞了回去。原本人们在张开嘴之前,就把想说的话都说完了。

 

“我妈啦。”

 

郑闰伍垂下眼睛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闭上了嘴。

 

“什么啊,什么事啊。”

 

虽然伤口清晰可见,但是主人公的脸总是会带着如此明朗的表情吗?心里隐隐作痛。天生主人公的脸蛋笑得太让人难过了。

 

“很晚了,快走吧。”说完一把牵起我的手,心脏突然咕咚了一下。

“为什么啊?”

“谁知道呢。”

 

直到穿过校门,郑闰伍也没有回答。

 

“到底怎么了啊?就直接告诉我吧。我又不会真的做什么。”

 

虽然确实是真的什么也做不了,依旧直视着问他,却始终默不作答。也不知道是谁把他管教得这么嘴严,只是短短地叹了口气。

 

这样抓着手走到了郑闰伍的班前。就算没有回答,也一直没有松开交握住的手。

“喂,手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牵的么?老子的手才不是那样的好吗?”原本应该这样咋咋唬唬地骂回去才是,可看着他的表情真的和平常很不一样,所以思考了一会儿放弃了。

对着这样的表情还放肆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能够想象到被挨揍的那种可怕。所以…

 

“那个,闰伍呀,我的手。”

 

即使是这一句话,脑子里也经过了几十次模拟实验。再说了,我的心思再细,这也不是应该斤斤计较的事情。

郑闰伍却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似的吓了一跳,赶忙松开了手。

 

“啊哥哥,对不起。”

 

都这么说了肯定不能再发火了。也不知道这孩子握力到底有多大,掌心虽然疼得厉害,但还是露出了慈爱的微笑。

才不是因为害怕。绝对不是。「他就是那孩子啊,大韩高血拳头。」

 

“就算说了感觉哥也理解不了的。”

“哦?”

“等会儿见。”

 

眨眨眼睛,眼神依旧飘飘忽忽挂在四周的郑闰伍拍了拍我的肩膀,用着无比鲜明的表情。

 

如果经常眼睛笑眯成一条线的主人公,直接面对面地睁大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会有这样的心情吗?心里像是被顿时凉下去的郑闰伍的脸庞给深深扎伤了一样。如同一部青春偶像剧,看着身影隐隐约约地远去。

 

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是那样的人。第50次斩掉了怀疑的萌芽。

 

 

 

但是我为什么现在坐在板凳上瑟瑟发抖呢? 

 

这是大韩男工高具有强烈领袖魅力的李泰容-当然是由99.9%的谣言和由文泰一0.1%的证言组成的-到底为什么?被夹在肌肉猪群中当成是老大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过。

 

郑闰伍戳了我一下。

 

“哦,嗯,怎么了!”

 

立即回答的身体里流淌着是无法辩解的血液。连说出来的话都变得结巴了起来。我的脸对着地看,迟迟没敢抬起来。

 

“那你都看到了吗?哥?”

 

毫不停顿的问话让我的头埋得更低了一点,所以推迟了回答。

 

都看到了吧。左眼右眼视力都是2.0的我。

这两只眼可真是看得清清楚楚。虽然是快接近大晚上了,但真的超他妈堪比高清HD了。

 

要是实话实说点头的话,感觉会被让封口而被暴揍一顿,要是撒谎说没看到而摇头的话,感觉会被问“为什么说谎”而被暴揍一顿。

总之,最终的选项只能归结为一个。留给我的只有被暴揍一顿。

 

 

 

事情总是偶然发生的。

被郑闰伍加深的伤口弄得心烦意乱,所以想跟着去看看,顺便朝着欺负人的家伙来上一棍子。

 

“为什么要做到这个程度啊?”文泰一问到,“哎哟,真是可怜”,随即移开视线。

 

偶尔文泰一这样直勾勾地看着我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即使他长得没那么帅到惊天地,但直觉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坚定地闭上嘴,以免被发现我的内心。

说好了要对他负责,那就要负责到底才行。

 

“泰容啊,每当你准备干蠢事的时候,我就想告诉你妈妈。”

 

文泰一似乎悲壮地吐露出了阻止我的最后手段。

但,已经做了决定的心思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闭嘴,5个soboro面包,成交?”

为了翘掉晚自习,向文泰一提出了交易。于是马上就看到了急剧晃动的眼球。

看吧,我早就知道你是个可以为了soboro面包而出卖灵魂的家伙。想了想被无数面包塞得满满当当的储物柜,一把握住了文泰一的手。

 

“拜托你,反正你只用说一句话就行了。”

 

 

“这位置怎么空着? 谁啊?”

“李泰容的,说是身体不舒服去医务室了。”

 

此时,我正走出校门。而郑闰伍已经抢先一步走上了斑马线。

这人晚自习也翘了?到底要去哪啊。偷偷在背后跟踪着的负罪感让我心里莫名起了些压抑。

 

那我为什么会这样呢? 

答案很简单。我很喜欢他。不论是哪种意义上的。

 

郑闰伍的步伐比想象中的慢。都说小混混孩子们连揍人都要用倒计时的,所以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脑海中总是罗列出最糟糕的想象,然后再一个个地抹去。

 

首先好像不是被勒索钱。不管是昨天还是今天,都亲眼看到他打开钱包说要给我买巧克力牛奶,以及在那厚厚的钱包前身影变得愈发矮小的我。这条删除。啊,钱包里放着的我的证件照也删除。

那,难道是打群架? 但如果是被很多人揍的话,伤口倒没到那份上。不是零零碎碎的伤口,只是很突兀地脸上被挨了一下的感觉。这条也删除。

所以究竟是什么?

 

当我把预想的第30个情形写在脑海里时,发现郑闰伍钻进了一个僻静的小巷。好像就是那里了。任谁看都觉得这里散发着罪恶的气息。下意识观察这个地上有没有什么东西,让人忽视礼仪的地方。然后慢慢倚在胡同拐角处,屏住了呼吸。

 

接着,传来了吵吵嚷嚷的说话声。不对,比起那些,是说出口的更粗鲁的话……

 

“是你们这帮狗崽子惹我哥吗?”

“什么鬼,哪来的没礼貌的狗东西。我们都不知道你哥特么是哪一个好么?”

 

百分之百了。要打架的前兆已经无比明显。

但是,郑闰伍应该不是可以这样挑衅这帮人的平等关系吧。所以为了担心郑闰伍会被挨打,悄咪咪地摸到了小巷口站着。但即便是黑暗的夜晚,找到郑闰伍的脸却很容易。

 

因为像蝴蝶一样飞起一脚,

像蜜蜂一样精准踢翻的那个人。


因为那个人就是郑闰伍。

 

脑海中再次响起文泰一的声音。

 

是郑闰伍大杀四方才对吧。

是郑闰伍大杀四方才…

是郑闰伍大杀…

 

 

所以,

你说你晚上一个人回去会害怕。

指的是路边的人会害怕你吗?

 

与传说中的大韩男工高血拳头并肩而坐的心情很是新鲜。下巴都颤抖得要窒息,哇,他妈的。刹那间,我这段时间所做过的各种野蛮行径的场景蜂拥而至。

 

我是跟谁说了要他相信我会怎么来着?

啊跟他妈的工高老大说了要对工高老大负责到底。

这孩子知道我的真面目吗?我其实是个没几两肉的沙包的这个事实?

 

郑闰伍有些烦躁地拨弄着头发。

“啊西。”

西八的八都没说出来,却莫名缩了缩肩膀。堂堂正正撇开着的他的双腿和老老实实蜷缩着的我的双腿。

是啊,都金字塔最底层了还指望个屁啊?什么时候会放我回家呢。

说实话,害怕都还是其次,关键是太他妈丢人了。像是在马上破茧而出的蛹面前,一只蜗牛幼崽朝前挥了挥拳头。瞥眼看了看身边这人校服领子被溅上的血滴,真想揪掉头。为什么要出现在我面前啊,不能直接一棍子尻晕我吗?

 

“哥哥。”

“呃,嗯?”

 

那么,从郑闰伍嘴中会说出的话是什么呢?

 

1. 要打一架吗?

2. 能闭嘴吗?

3. 如果当成没看到的话,饶你一命。

4. 今天是个适合死 掉的好日子吧?

 

咕嘟咽了一口唾沫。郑闰伍看着我。我看着他握紧拳头的白皙手背。

拳头也真是够大啊。感觉一拳能劈断两根玉米棒子的程度。

 

“你对我很失望吧。”

“哎?”

 

被出乎意料的话击中后,心情顿时变得有些迷茫。失望?什么……

 

“难道你很怕我吗?”

“就是这个!”

 

靠,反射作用吗。话总是没有经过大脑就直接从嘴里溜出来。

两人瞬间都瞪圆了眼睛。

这家伙的嘴!这臭嘴!玩球了。 

郑闰伍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现在准备开打了吗?说真的,到现在才准备揍人也是有理由的。我也紧紧地闭上了眼睛。现在打吧。

 

但是能感受到的,却是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一只有些紧张的手使劲抓住了我。

 

“那也别躲开我。”

 

叩叩,留下敲动人心的一句话之后,郑闰伍就朝远处跑开了,毫无征兆地。

 

 

 

文泰一不知怎么的,显得异常兴奋。怀里抱着5个soboro面包笑的样子,在我看来就像是朝着我的脸上来了一巴掌似的。

 

“你是嘴被揍了吗?”文泰一猛吸一口草莓牛奶,“所以你没挨打?他要是知道有人跟踪还被他发现,不可能就这样放过啊。”

 

歪着头喃喃自语的样子无比可恶。到底是被郑闰伍揍了多少次才变这样啊?我都想揍这人一顿了。

 

把面包一个个重新装进塑料袋里。

天杀的面包到底什么时候会从我的书桌上消失啊。心里却在反复咀嚼着文泰一的话。

可不是吗。我为什么没挨打呢?直到现在还记得他揍人时无比飘逸的身姿。虽然很幸运地没有被打,但心里却并没有很舒服的感觉。天知道之后会在哪给我使绊子。

第二次把soboro面包塞进嘴里的文泰一假模假样地露出亲切的微笑,“泰容啊,大爷我不是在叫你过来吗?干嘛就皱着个眉头啊。”

“嗯,滚蛋。”

“哦呦你他妈。”

“生气了?”

“闭嘴。你担心他的时候我不都跟你说了么,你又不听。”

 

“啊,不知道了。” 在书桌上趴下。

这不是我认识的郑闰伍。但也正如他说的那样,既没有发生什么让人失望的事,也不是什么可躲避的令人可怕的事。因为我已经……

 

啊。真的不知道了。

 

郑闰伍的话像回音一样在耳朵里挥散不去。

 

“那也别躲开我。”

 

我不想躲开你。但是。

 

“李泰容丢死人了吧。就说了让你只相信哥哥我吧。”

 

 

是啊。

丢死人了。

 

——————TBC——————


评论(15)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leneenelraD | Powered by LOFTER